2012年的1125星期日



以路媽帶妹妺回診新店愛逹司



陳醫生幫妹妹驗完血



連說了好幾聲GOOD



只交代



妹妹的血球太小



導致貧血



多補充倍補血


 


多餵食



下星期日再回來驗血



只是



當天晚上



妹妹就不吃了


 




 


星期一



心急的我



致電給陳醫生



醫生僅僅表示



妹妹應該是來醫院抽血不開心



影響到食慾



要以路媽多灌食



因為貓妹妹會吐



怎麼看都覺得不對勁


 



 


星期二帶至台北太僕找李醫生



台北太僕曾把肺積水的妹妹給救回來



照慣例~驗血



這一驗



不得了



妹妹的血容比



只剩下7(標準是20)



李醫生下逹



緊急輸血的命令



只是醫院沒有血貓



妹妹又是稀有的B



一陣慌亂後



突然想起



妹妹在曼哈頓第一次輸血後



醫生有給我兩隻電話



他們都有B型血貓



一隻前幾天捐過



不能再捐了



好加在



先生的小虎



可以來幫妹妹



星期二當天中午



立馬輸了50ccB血到妹妹體內



可是



輸完血的妹妹



依然是不吃



連違禁品雞胸肉都不吃


 



 


星期四太僕回診



妹妹的血容比又掉下來了



掉到了10(輸完血時曾升到16)



李醫生要以路媽



再繼續去找血



妹妹應該需要第三次輸血



醫生判斷



妹妹的腎臟已經不大分泌造血激素



也就是說



妹妹的身體



沒有能力自己造出足夠的血



就算是輸第三次的血



狀況依然會不好



可能會比第二次輸血還差



更快就會缺血



而且



妹妹已經是惡病質



醫生強烈建議以路媽



要幫妹妹做餵食管的手術



有了餵食管



妹妹才會有生存的機會



考慮了許久



我決定放棄了



我不要已經很痛苦的妹妹



身上再插一根管子


 



 


星期五



妹妹喘了起來



因為她會喘



灌食量嚴重不足



輸液也不大能打


 



 


星期六



妹妹更虛弱~喘的更用力



並且



出現身體發軟的現象


 



 


星期日



這孩子的狀況更差了



不大走動一直躺著



而且



只要一喝水就喘



徬徨無助的以路媽



幾天前就開始詢問寵物溝通師



我想要知道妹妹的想法



得到的答案是



妹妹一直大聲的說



我不會死



我不想死



於是



以路媽上網急求B型血貓



想說既然這孩子求生意志這麼強烈



那麼~就再搏一次吧



感激不少熱心貓友們轉貼



約晚上六點



以路媽接到一通協會的電話



願意捐出B血來幫助妹妹



只是



應該是時間太晚了



協會建議的動物醫院都不收



只好預約隔天星期一早上為妹妹輸血



晚間八點妹妹突然倒下



後腳猛力抽續



妹妹失禁~癱了



抱回床



陪伴著這可憐的孩子



我心裡清楚



一切都來不及了



妹妹撐了六個小時



2012年的123凌晨2:12



在尖叫和抽續中



吐出了最後一口氣



妹妹臨終前



以路媽致電給溝通師



想問問這孩子



最後有沒有什麼話想跟馬麻說



溝通師轉逹了妹妹的意思



謝謝妳~我愛妳



老師說



妹妹不想死



她捨不得媽媽



她擔心媽媽會崩潰



她好害怕死亡



只是



時候到了



她的身體器官都壞掉了



必需走了



我問老師



怎麼會這麼快



下午



她不是還吵著說自己很好不會死



才隔幾個小時



怎麼會醬



我們已經找到B



明早就要第三次輸血了



老師一句話



讓以路媽飆淚



妹妹知道馬麻又在為錢煩惱



於是~答應離開了



這一夜



心好似被撕裂



妹妺的大體就在我身旁



整晚陪伴著她




 


星期一早上10



到逹玖龍安樂園



最後一次為妹妺禱告



最後一次撫摸我這可憐的孩子



送進高溫的焚化爐火化



再見了



我最愛的妹妹



這次



我決定幫妹妹買一個塔位



這孩子很膽小很怕生



不忍心把她像DODO一樣



埋在人多狗多的砲台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