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九月二十七日



是我的毛孩子妹妹



與慢性腎衰竭搏鬥的第三十八天



這陣子



貓妹妹除了胃酸過多



上大號會因為用力而嘔吐外



其餘都一切正常



原本



放下了些許擔心



怎知



昨晚11點鐘



妹妹開始在抽蓄



牠是在熟睡的狀態下



先發出聲音



耳朵開始抖動



再來是手和腳



緊接著就是全身抽動



每隔兩到三分鐘



會連續抽蓄好幾次



莫非



這就是耳聞許久



腎貓末期不可避免的抽筋



我真的急了



整晚守著妹妹



一早



急忙送貓妹妹去和欣



曾醫生聽完了我的敍述



認為妹妹體內的電解質出了問題



於是



我們就早一天來做血檢



看看情況是如何


 



 




血球數都正常



妹妹終於擺脫掉貧血



不過



造血針EPO依然一勾禮拜要打一劑


 


 


 


 


 



鉀離子從上個禮拜的過高



詳情請點下去:




我的小腎鬥士與病魔奮戰的第三十一天





演變成今天的過低



曾醫生說



這就是造成妹妹抽蓄的原因



腎臟衰竭會造成身體內的電解質不平衡



而鉀離子過低或是過高



都會影響神經的傳輸



神經傳輸出了問題



就會發生抽筋的現象



開了鉀離子補充劑給貓妹妹



一天要服用兩次


 


 


 


 


 



妹妹的腎指數



越來越趨於標準值內



BUN:要小於30



CRE:要小於2



曾醫生說



如果妹妹的腎指數繼續降下來



就可以兩天打一次皮下輸液



甚至



三天打一次就可以了


 


 


 


 


 




孩子



我們繼續堅持下去



現在



能在一起的每一天



都是賺到的



明天的事



馬麻不願意去多想



也沒有勇氣去多想



至少



此時此刻



妳還活著



還在馬麻的面前



加油



我的好孩子



不要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